央广网

8号台风“玛莉亚”强度、范围明显减弱 闽浙赣等地加紧灾后重建

2018-07-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谢元森)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度、范围昨天明显减弱,福建、浙江、江西等地加紧灾后重建。2018-7-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台风“玛莉亚”带来的巨浪和暴雨,造成福建宁德沿海多地受灾,虾塘、渔排、农田、房屋等均出现不同程度受损,多处海堤出现险情。福鼎后岐海堤有400米左右防浪墙被摧毁,当地紧急抢险。

  台风也造成福州市区数千株树木倒伏、芒果、树叶、枯枝遍地。截止昨天中午福州市环卫工人共清理1800吨台风垃圾。

  福州市园林局办公室副主任叶晓佳:晚上连夜对倒伏树木加固,枯枝进行清理。

  在浙江,温州苍南县部分农田基础设施被损毁,农作物受淹、受涝、倒伏,家禽家畜死亡等灾情严重,目前,当地党员群众迅速投入生产自救,疏通沟渠、农业部门组织六支服务队30名农技专家深入灵溪、桥墩、马站、金乡等农业重点乡镇开展灾后指导和服务,着力抓好生猪、禽类、蔬菜等“菜篮子”基地恢复生产,保障市场有效供给。

  而在江西吉水县文峰镇10千伏供电线路出现故障导致供电中断,6个村委2500多户居民用电受到影响。供电部门对故障线路开展了11个小时的抢修。

  国网吉水供电公司县城运检班班长胡爱焕:我们文峰镇10千伏砖门两处专变用户设备发生故障,经过全力抢修,目前已经全部恢复了供电。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