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城市与美国芝加哥市投资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2018-07-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丁飞 实习记者汪翕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8中国城市与美国芝加哥市投资合作论坛昨天(11日)在京举行。中国8个城市与美国芝加哥市签署《2018-2023五年重点产业合作计划》,将在医疗健康、先进制造等领域加强合作。2018-7-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合作计划,北京、上海、天津、青岛等8个城市将与美国芝加哥市在医疗健康、先进制造、创新技术等领域搭建以产业为主线的双向投资促进平台。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表示,商务部重视发展与美国各州市的经贸友好关系,芝加哥市已成为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桥头堡,在当前形势下,代表团的访问表明美国地方政府和业界对两国经贸合作前景抱有信心。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中美爆发大规模的互征关税,势必会破坏中美贸易分工格局,两国企业都将遭受损失,贸易战没有赢家,合作是中美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

  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在未来五年我们会取得更大的进展,特别是考虑到世界的一些状况,我们的合作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反对对抗,对此我非常有信心,我们是合作性的竞争。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