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7-12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7-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昨天(11日)是第14个中国航海日,也是“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今年航海日活动的主题是“航海新时代 丝路再出发”。2018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发布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港航合作倡议。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昨天(11日)发布公告,提醒旅菲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稳妥作好行程安排,特别要注意雨季涉水活动的安全。每年6月至11月,菲律宾西部地区,包括首都马尼拉所在的吕宋岛以及巴拉望、长滩岛等地进入雨季和台风灾害多发期。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昨天(11日)发布通告,提醒近期赴泰国普吉、攀牙、甲米海岛游的中国公民注意安全。谨慎前往相关海域,在每年5月至10月初季风季节,切勿冒险参与下海游泳浮潜或乘船出海等涉水项目。

  国际简讯: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昨天(11日)在东京记者会上公布,截至目前,日本西部暴雨灾害已经造成176人死亡。这是日本近30年来损失最为惨重的暴雨灾害。日本政府已成立“非常灾害对策本部”,投入警察和自卫队在内的7.5万人和83架直升机在灾区进行搜救工作。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进行。克罗地亚队在开场不久便先丢一球情况下,追平比分,又在加时赛阶段由曼朱基奇打入制胜球,从而2-1逆转击败英格兰队,创造历史,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北京时间7月15日23点,克罗地亚队将与法国队争夺本届世界杯的冠军。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