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推进 央企收入稳步增长

2018-07-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国企改革不断推进,我国中央企业营业收入稳步增长,经济效益增速稳健提升。2018-7-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判断宏观经济优劣,全社会用电量一直被视为重要指标而备受关注。国家电网公司发布数据:1-5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达到2.6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5%,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3.4个百分点,创2012年以来同期新高。

  国家电网能源院副总经济师单葆国观察认为,这得益于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

  单葆国:工业中的新特点就是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的用电量出现了高速增长,而传统的高耗能行业用电都是在放缓,或者是基本都很低的,这也反映出我们经济转型的高质量发展取得一定成效。

  国资委数据显示,中央企业经济效益增速明显加快。1-5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万亿元,同比增长9.8%,利润总额累计实现6859.4亿元,同比增长22.1%,其中5月份月度利润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张春晓:在中央企业利润指标中,工业企业占比达到70%,证明我国实体经济有了明显的提升。

编辑: 徐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