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创办十周年 中外专家齐聚贵阳

2018-07-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8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李竟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至今已创办十年,今年年会期间,上千名国内外生态领域专家齐聚贵阳,共同聚焦生态污染防治、建设森林城市等前沿问题。2018-07-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嘉宾参加了今年年会,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国际知名组织悉数到场。

  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绿色发展是人类发展方式的自我觉醒与超越,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让生态优势成为发展优势,生态财富就会变成经济财富、社会财富。

  江西省作为本次年会唯一的主宾省,也分享了江西生态文明建设的经验。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实施森林、湿地、生物多样性等重大生态质量提升工程。

  近年来,我国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力度、相关政策法规出台密集度和环境质量改善速度前所未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不过,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表示,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要看到中国进入了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窗口期。

  张勇: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窗口期。

  本次年会将于今天下午闭幕,参会嘉宾今天将就“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与全球低碳转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创新发展与绿色转型”等命题展开讨论。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