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市场用工需求旺盛

2018-07-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以来,我国就业形势继续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市场用工需求旺盛,重点群体就业基本稳定,失业率稳中有降。2018-7-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1至5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613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4万。5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4.8%,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处于近年来最低位。

  一季度,全国100个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求人倍率为1.23,岗位需求大于求职人数;制造业用工需求稳定扩张。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分析,经济总量持续扩大、结构日趋优化,商事制度、“放管服”等改革红利释放,促使就业市场呈现“供需两旺”。

  卢爱红:服务业对就业的拉动能力进一步增强。一季度我国新登记企业达到132万户,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得到了持续发挥。

  截至4月份全国13个省份2018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同比上升;一季度末,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超过1.7亿,比去年同期增加188万人。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莫荣:经济先期指标向好,后边就业指标也向好,那么一定可以肯定的说,我们的经济在向好,结构在向好。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