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2018-07-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2018-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省驻马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冬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提升政治站位、理念思路、能力水平和状态作风,以高质量党建为各项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在河北省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看来,总书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的要求抓住了要害。

  范振喜:只有基层党组织作用真正发挥好了,每个党员的作用都发挥起来了,我们农村实现真正的小康就指日可待。

  在江西井冈山革命老区新干县谭丘乡大塘村,村里扶贫挂职的第一书记彭继萍正顶着烈日,和村干部们一起勘测村里旅游公路拓宽的事情。

  彭继萍:农村年轻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主力军。我们要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乡村振兴。

  总书记指出,要建立素质培养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和正向激励体系。山东烟台市委党校教授王喜红认为,这为做好干部的培育、选拔、管理和使用工作指明了路径。

  王喜红:一方面,需要组织部门能够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拔上来,重视和加强培养使用管理,确保他们不出问题。另一方面,组织部门的干部自身也必须是政治上过硬、思想和作风上经得起检验的高素质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长远考虑,提出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河南省新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乐新:及时发现、及时培养、及时启用优秀的年轻干部,要把他们放在吃劲的岗位、重要的岗位去磨炼,也要注重在基层岗位、艰苦地区、攻坚一线去多发现干部,多使用干部。

  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困难艰苦地区和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要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总书记对干部的真情关爱,让江西鹰潭市月湖区童家镇老屋村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陈兵喜感到温暖。

  陈兵喜:在今后工作中,也更有十足的底气和坚强的后盾,时刻做一个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的人。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