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叶县扶贫广播“打通扶贫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2018-07-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顶山7月6日消息(记者赵飞 胡晓辉 河南台记者潘语怡)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南省叶县通过开通脱贫攻坚调频广播,播发行业扶贫政策,走出了一条“用广播带动扶贫攻坚,保证中央、地方各级扶贫政策精准落地”的新路子。2018-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初夏,河南省叶县常村镇柴巴村村民杜金龙在自家农田里忙活。就是听了脱贫攻坚调频广播播出的“艾叶国家补贴政策”,他说大伙儿才找到这条致富路。

  村民杜金龙:我经常听扶贫广播,一般哪个村谁发家、咋致富,这些我都很愿意听。

  叶县县委书记古松介绍,在叶县554个行政村、1372个自然村全部安装大喇叭的基础上,县里还将2万台专用便携式收音机发放到农民手中。

  古松:依托传统的广播电台开办脱贫攻坚专题节目,把扶贫宣传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柴巴村党支部书记史玉良说,脱贫攻坚广播电台每天持续不断播出广播节目,真正打通了脱贫政策落地、落村的最后一公里。

  史玉良:广播帮了大忙,贫困户通过大喇叭有些比我知道的还清楚。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