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奋斗者的新时代】宝音德力格尔:三十多年坚守戈壁边疆,带领牧民发展产业

2018-07-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宝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乌拉特后旗西尼乌素嘎查党支部书记宝音德力格尔,三十多年坚守戈壁边疆,带领牧民发展产业,改善生活。2018-7-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西尼乌素嘎查的骆驼奶基地,200峰骆驼妈妈正依次排队,等待机器挤奶。这个骆驼奶基地是嘎查党支部书记宝音德力格尔牵头、去年11月建成的。宝音德力格尔计划着,将来要成立专门的骆驼奶加工厂。

  今年67岁的宝音德力格尔,是43年党龄的老党员。1987年成为西尼乌素嘎查党支部书记,便一直扎根这里。牧民金山说,从2004年宝书记带领大家发展骆驼产业开始,他就一直坚定的跟着宝书记干。

  金山:(骆驼协会)刚开始2004年成立的时候是二十几户,现在有200多户会员。

  西尼乌素是边境嘎查,这里自然条件恶略,牧民居住分散。为了改善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宝音德力格尔书记多次跑到旗里要项目,几年的坚持,这里在2009年通了电,2012年通了油路。

  宝音德力格尔书记说,牧民生活好了,也能更好地守卫祖国的北疆。

  宝音德力格:这个牧民的生活提高的话,也都能安心的保护边境,咱们国家的边疆也就守护好了。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