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毒品滥用规模增幅下降 国内制毒犯罪势头得到遏制

2018-06-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是“国际禁毒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昨天(25日)发布了《2017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报告显示,毒品滥用规模增幅下降,国内制毒犯罪势头得到遏制。 2018-6-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2017年底,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55.3万名,其中滥用合成毒品人员153.8万名。全国毒品滥用人数仍在增多,但同比增幅下降,特别是35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数同比下降19%。此外,合成毒品变异加快,互联网成为贩毒人员勾联交易的平台,寄递物流贩运毒品愈加突出。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2017年,全国破获制造毒品案件597起,缴获毒品23.3吨,同比分别上升1%和18.8%,捣毁制毒窝点317个,同比下降27.6%。全国已有29个省份出现制毒活动,地下制毒产业链依然存在,制毒窝点的隐蔽性流动性明显增强,发现难度更大。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