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产党员翟伟:锐意创新建雄安

2018-06-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97周年,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务实苦干、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今天起中国之声将推出系列报道,讲述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2018-6-2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雄安新区建设一年多来,当地的党员干部夙兴夜寐、艰苦奋战,在重点工程施工一线,用辛勤和汗水建千秋之城。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翟伟就是其中的一员,请听《共产党员翟伟:锐意创新建雄安》。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被称为雄安城建第一标。然而翟伟却告诉记者,当他们邀请国内顶级建筑设计大师联合完成了项目方案设计后,大家却都为能否落实捏了一把汗。

  翟伟:几个规划大师他们讲了一个心情,就是很担心自己设计的作品在雄安这边不成功,建设不好。

  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学博士出身的翟伟勇挑重担,带领团队一头扎进了各项实验中,研究规划落地实验的路径和方向。翟伟说,那段时间,一天只睡几个小时,满脑子都是项目。

  翟伟:那我们总经理带着我们一起,就是在这个地方,每周差不多有一两次工作到夜里两三点。

  比如说管廊,翟伟实验研究后就认为不能做大而不实的花架子。

  翟伟:我们的断面很小,就是按照我们实际应用,人能下去进行检修,同时布置了检修的机器人。

  通过实验,翟伟告诉记者,绿色、低碳、智能等先进规划理念最终与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融为了一体,这让规划设计大师们也树起了大拇指。

  翟伟:包括我们的一些理念,超出了他们的想象。我们能够把它高标准实现,而且带有创新性地去实现。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翟伟说,雄安是未来之城,要建设好雄安,就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更要有锐意创新、永远学习的精神。

  翟伟:任何一个人到雄安新区,基于他过去的工作经验和能力,都不足以来支撑起新区的工作,都要不断地去学习。这就是一种自觉的行为,这是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一种精神。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