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首个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项目昨天顺利完成

2018-06-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萨6月19日消息(央广记者德庆白珍 普布次仁 央视记者汪成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西藏第一个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项目昨天顺利完成。那曲市荣玛乡262户1102人在拉萨市拥有了他们的另一个家。 2018-6-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那曲市尼玛县荣玛乡加玲加东村和藏曲村的第一批和第二批共计571位搬迁牧民,经过两天的车程,顺利抵达了整乡搬迁的迁入点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古荣乡。

  牧民觉觉家里有5口人,在现场经工作人员确认后,搬进了120平米的新房。

  牧民:我们一直很期待搬过来,要不是政策好,我们牧民根本不可能在拉萨有自己的房子。

  荣玛乡位于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自然条件严酷,人均寿命比西藏全区平均水平低十年。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副厅长宗嘎说,整体搬迁是根本上解决特殊区域人群脱贫和保护国家重要生态功能区的主要措施。

  宗嘎:一个是居住分散,再一个水源条件极差,确实有必要进行高海拔特殊区域的生态搬迁。

  为了解决搬迁群众的后续发展问题,迁入地拉萨市堆龙德庆预留了500亩产业用地,并提供相应的社会保障。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