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18”进入促销高潮 专家:市场已开始回归理性

2018-06-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8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18日),电商平台“618”年中购物节进入促销高潮,消费专家表示,面对大型促销活动,市场已经开始回归理性。2018-6-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经过了一个月的备战造势,今天“618”年中大促迎来了最终的决战。继京东今年强调“黑科技”当道之后,近些天,京东配送机器人在北京部分路段进行全场景常态化配送运营;天猫则不断壮大“新零售”的队伍,在线上火热的同时,今年全国共有70多个新零售商圈加入到购物狂欢中。

  不过,今年的购物狂欢却从6月初早早开始,消费专家赵萍表示,这正体现了整个市场开始回归理性。

  赵萍:促销活动也更加的理性,促销的周期向前延长了很多,消费者避免冲动性的购买,从6月1日开始就可以参与相关的促销活动,避免消费者要熬夜去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此外,延长促销时段也为物流业缓解了一定压力。

  赵萍:对于物流来说所造成的这种峰值也会大幅度的减少,会使发货的节奏有所减缓,那么对于物流公司和物流基础设施的使用也会变得更加可持续,物流公司的负担就会有所减少,这样就避免了波峰波谷这样一个巨大的波动。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