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信阳市千名群众含泪参加因公殉职女教师李芳的追悼会

2018-06-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信阳6月17日消息(河南台记者辛鹏 信阳台记者任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6日)上午,河南信阳市千名群众含泪参加女教师李芳的追悼会。本月11号,李芳舍身保护学生,自己则被失控三轮摩托车撞倒不幸殉职。 2018-6-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追悼大会,沉痛悼念因公殉职的人民教师李芳同志,以此寄托我们的哀思……”

  记者:来悼念并送别李芳老师的,除了她的学生和学生家长,还有很多本与她素不相识的市民。

  市民:“我们都非常感动,所以我们都是自发地过来,来亲眼见一见。”“我很喜欢李芳老师,我不想让李芳老师走,我想让她回来……”

  6月11号下午将近六点,李芳和往常一样,随队护送学生离校返家。经过一个十字路口,一辆三轮摩托车突然闯红灯向学生冲来。

  目击现场的学生曹佳星回忆说:“然后老师看见了,跑过去给学生推开,叫他们走,被撞了……”

  一边大声呼叫学生避让,一边冲上前用自己的身体保护学生,李芳在生死时刻做了这样的选择。她奋力将学生推开,自己却被三轮摩托车撞到,当即昏迷。

  经医院检查,李芳颅骨骨折、脑组织大面积出血。医护人员奋力抢救,依然没能挽救她的生命。6月13号凌晨,她永远地离开了挚爱的三尺讲台,离开了她用生命守护的学生。

  学生家长杨贺:如果老师不救这四个小孩,我女儿就不会健康地站在我身边,老师很伟大,真的!

  49岁的李芳,是信阳市绿之风希望小学的老师,在乡村当教师已近30年,是一名共产党员。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