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嘉兴与苏州联手创新跨界水污染治理府际合作新模式

2018-06-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嘉兴6月14日消息(浙江台记者陈征北 嘉兴台记者黄青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浙江嘉兴秀洲区与江苏苏州吴江区,6月12日签订合作协议,将联合治理省际界河——清溪河。两地将共同对河道分段清淤;加大对河道沿线非法排污口及污水违规排放整治力度,实施截污纳管和违建拆除;做好河道保洁、河岸垃圾清理、堤岸养护、绿化种植等工作。2018-6-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秀洲区“五水共治”办主任曹志斌:清淤之后,一个是通航,第二个就是防洪排涝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整体对水质也是有很大改善。

  苏州市吴江区水利局副局长孙建忠:根据会议达成的协议,对清淤过程中暴露产生的一些问题,进行协商解决,落实长效管护机制。

  清溪河曾经因为盛泽镇大量排放污水,造成王江泾镇重大经济损失,两地成了“冤家”。如今因为治水,双方又成了“亲家”,这次的联手清淤河道,是两地在省际界河治水上的新尝试。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