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放前沿议上合】我国沿海开放城市促进发展战略对接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2018-06-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13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青岛胶州南王珠村农民李志敏这几天很兴奋,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召开,让他和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的客户交谈起来更亲切了。他发明的辣椒去把机已经打开了这两个上合组织新成员国的市场。 2018-6-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志敏:印度每年大概在300套左右,再就是越南、巴基斯坦有一部分。

  目前,李志敏每年向印度、巴基斯坦、缅甸、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出口500多台套机器,出口额超过了5000万元。

  俄罗斯游客阿尔杜夫妇:我们要去看下名胜古迹。还要去看下温泉,听说这边中医也不错,像按摩诊断啊都挺好的。

  上合组织峰会刚结束,俄罗斯游客阿尔杜夫妇来到中国的海南省,就想体验一番这里的中医理疗。据统计,去年海南接待俄罗斯游客超过了28万人,为历史最高。上合组织架起了友谊之桥,海南省旅游委国际处处长王可表示,未来还将加强针对上合国家的多样化旅游产品的设计和推广。

  王可:借助上合组织峰会在中国举办的契机,顺势而为,加大推广。通过旅游交流这个平台,文化经济,贸易的往来会更加密切。

  在大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大连港新丝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猛正在与韩国一家公司洽谈提升运输量的细节。上合组织峰会让他对新一年双方在中欧班列上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

  李猛:我们操作了3.5万个TEU标准箱,2017年同比增长达到了94%。通过中欧班列,实际上它的辐射范围是整个太平洋西岸的国家和地区。

  这几天,山东烟台杰瑞集团4名工程师正在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钻完井项目忙碌,他们自主研发的六台固井设备即将在这里投入运行。杰瑞集团目前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国成员中的六个国家建立了业务往来,杰瑞集团执行副总裁李志勇表示上合组织树立了互利共赢的新兴区域合作典范。

  李志勇:借着上合峰会的东风,我们的投资环境和当地的政策会越来越好。既帮助了这些国家的发展,也帮助了企业实现自身的发展,实现了双赢。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