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提问上合】中印两国如何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开展合作?

2018-06-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6月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之声特别节目《提问上合》,对话中国前驻印度大使孙玉玺,新成员印度将如何融入上合朋友圈?中印两国如何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开展合作? 2018-6-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前驻印度大使孙玉玺表示,印度加入上合后,上合组织的文化内涵会进一步丰富,各成员国之间的文化与人文来往将更加密切,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巩固和发展世代友谊。

  孙玉玺:印度和中国的民间的友好交流有几千年的历史,从佛教到后来各个方面,比如贸易,民间像茶叶、制糖,有许多已经在古代就有友好的交往,这些方面都为两国民众之间的友好交流留下了深厚的基础。印度与中亚国家也有密切的联系,他们的文化往来也非常丰富。

  印度加快融入上合,也将进一步扩展成员国间经贸合作空间。中国是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844亿美元。800多家中国企业在印投资兴业,为印创造了10余万个就业机会,经贸合作越来越成为中印关系的加速器和压舱石。

  孙玉玺:中印现在的情况我觉得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但是贸易在这方面有不少人为壁垒。中印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实际潜力巨大,还有再进一步做更大努力的余地。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