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整改落实不力、敷衍应对 三地领导被生态环境部约谈

2018-06-0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重庆石柱、广西玉林和江西宜春3市(县)的党委政府因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敷衍了事、消极应对,昨天(4号)被生态环境部约谈。因治污不力约谈地方政府已成生态环境部常态工作,但约谈地方党委并不多见。 2018-6-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7年4月,江西省公布了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江西省开展督察工作后的整改方案。方案明确表示,宜春市宜丰工业园多家铅酸蓄电池企业违反环评批复要求,私自排放生产废水,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立行立改。

  一年多过去了,整改方案,形同虚设。昨天(4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分别针对重庆石柱、广西玉林和江西宜春3市(县)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敷衍了事、消极应对等问题集中约谈3市(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

  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宜丰县工业园七家千山区电池企业环评报告书及批复中,均要求企业生产的废水产生的废水实现零排放,但实际均未做到。

  自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明确的2147项整改任务已完成将近一半,一批关系民生和重点地区的突出问题得到了解决。但国家环保督察办公室副主任刘长根介绍,部分地区对待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态度消极,措施不力。

  刘长根:2017年需要完成的涉及南流江污染治理的措施均未完成。2018年一季度,南流江干流玉林市境内的水质全线下降至劣五类。

  约谈会上,重庆石柱、广西玉林、江西宜春相关负责人表示,诚恳接受约谈,确保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到位。针对宜春市“表面整改”问题,江西宜春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水平表示,此次约谈是鞭策和警示,一定引以为戒。

  王水平:截至目前,我们对企业涉嫌污染环境罪的5名相关人员都进行了刑事拘留,对包括两名县级干部在内的九名公职人员,予以追责。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