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额增长20.7%

2018-06-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额增长20.7%。 2018-6-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总额2176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中方出口1503亿美元,同比增长15.1%;中方进口673亿美元,同比增长28.5%。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上合组织成立17年来,经贸领域合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高峰:2018年一季度贸易额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增幅达20.7%。中国与各成员国贸易商品结构逐渐优化,机电产品和机械设备比重不断提高。

  不仅贸易往来更加紧密,投资与承包工程也成果丰硕,成员国之间的互联互通取得积极进展。高峰表示,本次青岛峰会,中国将与各方一道,积极推动经贸领域达成令人鼓舞的共同举措。

  高峰: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为区域经济合作带来新鲜的血液和新的动力。各方有望在加强中小微企业合作、发展服务贸易、促进电子商务、加强经济智库合作等方面达成更多的共识,将区域经济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