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丽青岛 相约上合】青岛市民热情迎接峰会

2018-05-2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5月28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距离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开幕越来越近,青岛市民正以热情的姿态迎接峰会。 2018-5-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位于青岛市市南区中部的湛山街道社区是全国平安家庭创建示范社区。社区不少居民早早开始自发为上合峰会的召开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杨桂芝,一位70多岁的老党员,谈起上合峰会,她十分激动。

  杨桂芝:峰会是国家的大事,也是我们的大事,我们当然重视了,尤其是我们支部早就开始对社区美化绿化,我在自家门口栽了牡丹花……

  湛山街道社区只是青岛迎接峰会的一个缩影。即将到来的上合给这座“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城市带来新的活力。

  居民张大爷:(峰会)召开前就看出对青岛带来的变化还是很大的。青岛的靓化多漂亮;对青岛精神文明建设也是个很大促进;同时,对咱们整个经济建设也是促进。

  与上合峰会结伴而来的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也将为青岛的精神文明建设、经济发展助一把力。青岛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中国首个“电影之都”。6月13号至17号,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苑梅琳表示,上合组织电影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推进各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之间的交流互鉴。

  青岛灵山湾影视局副局长苑梅琳:只有交流文化才会传播,文化才会繁荣。只要我们相互之间有过更多的这种交融沟通的话,我们才能向世界更多的传达我们的声音,我们也会对世界有更多的了解。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