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首次出庭受审否认检方指控

2018-05-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首尔5月24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涉贿案昨天进行了首次庭审,李明博当天出席庭审,宣读亲笔书写的陈述词并否认检方的指控。 2018-5-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韩国检方以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包括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违反信托约定以及违反选举法等,受贿总额约为111亿韩元(约合1038万美元)。针对检方指控,李明博当庭宣读陈词,否认从三星公司等处收受贿赂,强调自己在当选总统后从未因个别企业的事务与经济界人士单独会面。针对李明博的庭审从23日开始,将会以每周2—3次的频率迅速展开,直到宣布一审判决结果。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表示,韩国的前总统们屡屡因为经济问题陷入丑闻,与韩国的政治经济结构失责密切相关。

  王俊生:因为韩国是一个财阀经济,政治和财阀界的关系密不可分,相互输送利益,相互支持,双方就有可能会有一些利益上的往来,实际上这就已经触犯了法律。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