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统计局:4月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质量效益持续改善

2018-05-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国务院新闻办昨天(15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数据显示,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质量效益持续改善。2018-5-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同比增长6.9%,比一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服务业生产指数继续保持8.0%的比较快的增长。从需求方面看,总体是平稳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比较平缓,比上个月略有回落,但投资结构继续优化。

  值得一提的是,4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和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都回到了5%以下,就业形势的向好充分证明宏观形势基本平稳。同时,经济运行活力增强。

  刘爱华:新动能对经济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1-4月份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了一倍还多,工业机器人超过30%的增长。

  此外,经济效益在提升。在整个市场供需环境改善的大环境下,不管是企业的收入还是政府的收入,从去年以来都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长。

  刘爱华:说明在减税降费等政策的作用下,企业成本是在持续下行,市场的需求有所回暖。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