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城市运行志愿者出征仪式举行

2018-05-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5月14日消息(记者王伟 山东台记者张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城市运行志愿者出征仪式昨天(13日)在青岛举行,2万名志愿者将以专业、热情、好客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外参会嘉宾。2018-5-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志愿者: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这次峰会当中来,我觉得特别高兴,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定会奉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青岛市文明办督察处处长徐建民介绍说,为更好的服务上合峰会,青岛市公开招募了近2万名城市运行志愿者。还开办了15期培训班,集中对2700多名骨干志愿者进行培训。

  志愿者:这个培训主要从志愿服务的基本通识、礼仪服务、应急救护、安全保障,包括一些行业窗口的一些特殊的技能培训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徐建民说,这些志愿者来自十几个窗口行业。所有志愿者从昨天起陆续上岗开展志愿服务。

  徐建民:这2万名志愿者,主要在城市社区、交通道路、窗口行业,特别是包括机场、火车站等重要节点进行城市运行的服务保障。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