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5-13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5-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河南沈丘在全国率先开展针对贫困户的小额贷款扶贫,对新型农业经济主体和贫困户实行三年内免抵押免担保贴息贷款。截至目前,近三亿元贷款解决了新型农业经济主体融资难题,助推二千贫困户脱贫致富。

  江西省鹰潭市首趟发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欧班列昨天(12号)发出。“鹰潭—明斯克”中欧班列今年预计开通30列,促进两地贸易往来。

  国际简讯:

  朝中社12号援引朝鲜外务省当天发布的公报报道说,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预计将于5月23号至25号间视天气情况择机举行,此次活动将允许国际记者团进行现场采访。

  当地时间12号18时,伊拉克境内8959个投票中心准时关闭,伊拉克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投票平稳结束。这是伊拉克取得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胜利后举行的首次大选,约7000名候选人角逐新一届议会的329个席位。初步计票结果预计在投票结束24小时后公布。

  法国警方12号晚说,位于首都巴黎2区的巴黎歌剧院一带当晚发生持刀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4人受伤。袭击者被警方击毙。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