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5-1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8-05-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昨天在深圳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责任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文化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昨天通报了各地查处的1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包括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等多种类型。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同比涨幅收窄;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3.4%,同比涨幅扩大。

  南方电网昨天发布“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去年,南方电网非化石能源发电量占比50.8%,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国际简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宣布,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将于6月12号在新加坡举行。新加坡外交部昨晚发布公告说,新加坡希望此次会晤将提升朝鲜半岛的和平前景。

  叙利亚军方昨天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方当天对叙利亚发动了导弹袭击,造成3人死亡,多处叙军事目标遭破坏。声明说,叙利亚防空系统对来袭的导弹进行了高效拦截,并摧毁其中大部分导弹。

  肯尼亚警方昨天证实,由于过去几周持续降雨,位于肯西部纳库鲁郡苏布基亚镇的一座大坝9日晚被洪水冲垮,目前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