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我国工业经济稳中向好 好中育新

2018-04-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信部昨天(25日)公布数据,一季度工业增速同比增长6.8%,工业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好中育新的运行态势。2018-4-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总结,稳的方面主要表现在工业发展形势总体稳定。新的方面主要表现在新动能加快培育成长。一季度工业领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同比增长9.6%,快于整体工业增速2.8个百分点,符合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像智能、绿色、高端产品的产量快速增长。

  黄利斌: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的产量增速分别为139.4%、15.2%和29.6%。

  近日,美国商务部向中兴通讯发出出口权限禁止令,有分析认为,这会影响到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

  对此,工信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回应:“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市场广阔,我们将坚持走创新发展和开放合作的道路,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的突破,我们集成电路发展基金,现在正在进行第二期募集资金,我们也欢迎各方企业参与我们基金的募集。”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