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时评:数字中国乘风起航

2018-04-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4月20日到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一次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人类历史发展趋势和国际国内新的发展格局高度,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发出了全面推进和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的总动员令。2018-4-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风起于青萍之末。早在2000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就以政治家、战略家的远见卓识,超前思维、长远谋划,在全国率先提出了建设“数字福建”。昨天(22日),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致信祝贺,再次阐明了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布局。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明显加快,在许多领域实现了后发赶超和跨越发展。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数字经济体,且数字经济正在向实体经济全面渗透。

  但是,我国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比如某些领域的核心技术仍有待突破;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应用环境治理仍有待加强;在加快推进电子政务、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加快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超级航船,必将乘风破浪再上征程。(撰写:洪波)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