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宣布实施房地产全域限购

2018-04-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4月23日消息(记者朱永)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南省昨晚发布严格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商品住宅实施全域限购。 2018-4-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3月底,海南在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和海口、三亚、琼海部分区域实行限制购买政策,昨日(22日)晚,海南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宣布,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全域限购。

  霍巨燃: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自本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本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同时,还规定了严格的限贷和限制转让措施。

  霍巨燃: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居民家庭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海南省购买的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海南省还将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确保建设用地总量在现有基础上不增加,大幅减少直至停止供应外销商品住宅项目用地。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