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回升 三月楼市继续分化

2018-04-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为76.5%,比上年同期回升0.7个百分点,去产能效果显著;三月楼市继续分化,整体房价下行态势没有改变。 2018-4-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季度,全国工业产能利用率继续回升,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牛犁评价,我国去产能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

  牛犁:我们过去两年来大力推进去产能等供给侧结构改革,使得落后的中低端产能得到了明显的化解。

  牛犁认为,未来整体行业产能利用率还有提升空间。

  牛犁:从国际上的经验来看,一般回升到80~85%这样的一个范围之内,属于处于产能利用的一个正常水平,而我们现在看,相当一部分的这个行业还是在80%以下。

  3月房价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二手房销售价格本月首次出现下降,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反弹,楼市继续分化,但由于政策没有放松,房价下行态势没有改变。

  严跃进:3月房价数据是一个很微妙的信号,说明潜在上涨的一个现象还是存在的,但是大趋势来讲必须承认,今年这个房地产市场的价格肯定是比去年相对来说是要温和的。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