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我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实现良好开局

2018-04-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546亿元,同比增长13.6%;税收收入同步较快增长,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2018-4-1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财政部国库司负责人娄洪表示,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特别是税收收入较快增长、实现良好开局,主要得益于三方面的共同作用。

  娄洪:一是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态势,带动国内增值税、消费税和进口环节税等快速增长。二是企业效益和居民收入持续改善,带动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较快增长。三是工业品价格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带动以现价计算的相关税收快速增长。

  在支出方面,1-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突破五万亿元,达到50997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教育等领域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