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钟祥湖山村郑雄放弃经商回乡当村支书 让家乡面貌焕然一新

2018-04-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荆门4月1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荆门台记者鲁云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省钟祥市胡集镇湖山村郑雄,放弃经商事业,回乡当起村支书,让贫穷落后的家乡面貌焕然一新,为乡亲们谋划实实在在的幸福。2018-4-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走进钟祥市胡集镇湖山村,洁白的农家小屋错落有致,宽阔的水泥路蜿蜒向前,两旁是刚修的U型渠和刚栽的樟树。而只有当地人知道,到2011年底,村民们的人均纯收入只有5600元,村级债务近90万元,是胡集镇最穷的村之一。

  湖山村妇女主任李先玲:我们以前是最穷最穷的村,现在全镇都是数一数二的。

  带领乡亲们改变家乡面貌的就是郑雄。他原本已经在钟祥开办了两家医院,事业较为稳定,2012年,他毅然回到湖山村,参加选举当起了村支书。一投入工作的他,结合湖山村的实际情况进行“三资”清理。按照规定,村里所有的开荒地必须全部上交重新分给村民,而自己的亲表哥掌握8亩开荒地,执意不上交。

  秉公办事,郑雄将年迈的父亲请到表哥家,说服他支持村里的工作。

  这件事在湖山村传开后,老百姓们纷纷让出自己占有的开荒地,有的还主动找到村干部登记,对郑雄在村里各项工作中公开、公平、公正的态度,十分赞赏。

  湖山村七组村民陶宗美:他是个清正廉洁的干部,对工作是蛮负责的,对任何事情是很积极地,不认亲戚与否。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