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在南海海域海上阅兵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2018-04-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朱梁文轩 程成 胡明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习主席在南海海域海上阅兵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练兵备战,坚定不移地沿着习主席指引的航向阔步前进。2018-4-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认真收听收看习主席视察检阅海军部队的新闻,第一时间展开学习讨论。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是舰载机飞行员的摇篮。

  基地政委陈彦杰:我们一定要牢记重托,从难从严抓好新《大纲》施训,展开好昼夜同训工作。加快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升级,努力建设一流飞行人才培养基地。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连日来正与雷达某旅展开实战化背景下的空地对抗。官兵自觉把学习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劲动力。

  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李悦兴:习主席要求我们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实战对抗元素,充分检验部队实战能力,用过硬的战斗力标准响应主席号召。

  火箭军某导弹旅技术室先后研发百余项革新成果,30余项被火箭军推广运用,技术室工程师王超说,习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这既是鞭策,也是鼓励。

  王超:科技创新只有紧贴作战需求,才能实实在在地提高对战斗力的贡献率。如今,我们正着手研发阵地快速启封设备,它能够优化操作流程,大幅缩短部队快速反应时间。

  陆军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近日正在结合新大纲,对5200米极限试飞、战术领航拦截飞行等实战化训练内容进行积极探索。旅政委岳兴国感叹,新时代的强军之路,就在官兵脚下,就在实干之中。

  岳兴国:我们将加大战法训法创新,不断锤炼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