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英法三国对叙空袭 联合国和多数国家敦促相关各方保持克制

2018-04-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美英法三国对叙空袭行为,联合国和多数国家敦促相关各方保持克制,寻求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利亚军用和民用设施进行武力打击未获联合国安理会授权,是违背《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的侵略行为,必将加重当地人道主义危机。俄方对此强烈谴责,并将要求安理会成员召开紧急会议。2018-4-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联合国安理会14日没能通过由俄罗斯起草的旨在谴责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的决议草案。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14日说,美国主导的对叙利亚军事打击说明西方在叙利亚的图谋失败。在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之后,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致电巴沙尔,双方就空袭事件交换了看法。

  巴沙尔强调说:“这种侵略不会动摇叙利亚进一步消灭全境的恐怖分子的坚定信念。”报道说,鲁哈尼表达了对军事打击的强烈谴责,同时强调了伊朗一贯支持叙利亚政府和人民的立场。

编辑: 孙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