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支持继续加大

2018-04-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银行昨天(13号)发布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和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统计数据。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4.86万亿元,同比增加6339亿元,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支持继续加大。2018-4-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统计数据显示,3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30.45万亿元,同比增长11.9%。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4.86万亿元,同比多增6339亿元。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一季度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发放贷款同比多增,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支撑的力度是比较大的。

  阮健弘:(一季度)金融机构对企业的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同比多增了5000多亿,表明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这个景气回升的支持力度是比较大的。金融机构对企业的中长期贷款在这个高科技、制造业还有服务业的领域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同时,产能过剩行业的中长期贷款的这个增量继续得到控制,也体现了产业结构的支持上有保有压。

  同时,3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4.14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增速比上年末回落0.6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增房地产贷款1.9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比重比去年的水平低2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2.86万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比上年末回落2.2个百分点。

  另外,3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73.99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6个和1.9个百分点。一季度净投放现金2047亿元。阮健弘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加强金融监管和监管协调的政策效果有所体现。

  阮健弘:应该说当前货币供应量和这个流动性的供给都是合理适度。金融体系的内部结构有所优化,行为也得到了更加的规范,这体现了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不松不紧的调控效果,也体现了加强金融监管和监管协调的政策效果。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