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2018-04-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记者陈庚 李强 郭翔宇 吴善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在全国各地产生强烈反响,深圳、珠海、厦门、上海浦东的各界人士表示,站在新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我们的祖国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2018-4-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厦门经济特区是我国最早建立的经济特区之一,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志红说,对照习主席讲话,厦门改革开放的方向更加明确。

  张志红:进一步放宽外商的准入门槛,金融业一直是我们发展的一个重点支柱产业,对我们引进外资提供了更多的一些机遇和机会。

  深圳也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来自深圳蛇口的基层干部程婧表示:“作为一名工作在深圳蛇口的基层干部,传承改革开放精神,我觉着就要努力营造税收新环境。”

  今年,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将有望实现最终通车。来自大桥建设一线的丘文惠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博鳌论坛上的讲话,充分展现了中国继续对外开放的决心。也让大桥一线运营管理人员备受鼓舞。

  丘文惠:我们将不忘初心,将港珠澳大桥维护好、运营好,充分发挥大桥的作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与发展。

  习近平主席在演讲中提到,今年11月,我国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家会展中心副总裁宁风表示,目前,博览会招展进展顺利,来自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600家企业已经直接报名参展。

  宁风:将按照习主席的要求,从招展、一流的服务,到论坛的组织和安排,方方面面都要通过细致的工作,落实习主席的要求,使得我们国家对外开放得到进一步地体现。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