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省十堰市扶贫办干部黄星:为扶贫事业奉献到生命最后一刻

2018-04-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十堰4月8日消息(记者凌姝 十堰台记者夏维军 张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湖北省十堰市扶贫办干部黄星因公倒在扶贫岗位,为扶贫事业奉献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 2018-4-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8年2月28日,因为连续工作、劳累过度,年仅46岁的十堰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星突发心脏病去世。在生命中最后的59天里,他只在春节休息了4天,春节前,作为国家扶贫交叉考核组成员,他奔波在陕北大地,白天在冰天雪地中进村入户,晚上汇总考核情况至深夜凌晨,整整23天。

  黄星的同事、十堰市扶贫办老促会办公室主任王锋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繁忙,他错过了好几次科室组织的体检。

  王锋:他老是说,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做完,他不敢停歇下来,生怕今天的工作没做完然后又积累到明天,明天还有更多的事情等着我们做,所以他不敢放松。

  在扶贫战线工作了22年,黄星收获了不少荣誉,但在他狭小的办公室里,最显眼的却是一张由他自己绘制的十堰市精准脱贫示意图,图上清楚地标明“2018年,全市脱贫14.5万人”,这其中也包含了由黄星结对帮扶的4户贫困户。

  在帮扶对象王德梅眼中,黄星一直用行动实践着他的诺言——“再忙,也不能忘记贫困户”。

  王德梅:他老是跟我们打电话说你家里有啥困难了跟我说,我可以帮你们,问你缺啥东西不,缺了我就去给你们搞过去。他是个非常好的人,突然他去世了,心里都难受的不得了。

编辑: 申明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