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监委举行揭牌和宪法宣誓仪式 赵乐际出席

2018-03-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昨日(23日)揭牌,举行新任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宪法宜誓仪式。2018-03-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揭牌和宪法宣誓仪式,并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干部大会上讲话。

  他强调,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的颁布实施,国家监察委员会组建及运行,标志着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已经形成。纪委监委要自觉承担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督促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赵乐际强调,纪委监委合署办公重中之重是职能、人员、工作的深度融合,是“形”的重塑、“神”的重铸。要牢牢把握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根本点基本点,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依据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履行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坚持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扎实推进纪委监委全面融合和战略性重塑。

  赵乐际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忠于党和人民,勤于学思践悟,勇于改革创新,善于团结协作,严于正身律己,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晓渡主持。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