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纪委: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

2018-03-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纪委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2018-03-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直接关系到国家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中央纪委副书记、秘书长杨晓超: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肩负着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肩负着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的重要任务,必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通知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各级党委(党组)领导下,会同有关职能部门,严肃查处各项违反纪律问题。严明政治纪律,严明组织纪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肃干部人事纪律,严肃财经纪律,严格保密纪律。确保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顺利实施。确保机构职能等按要求及时调整到位。

  杨晓超:对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从重处理,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