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建佳:173名各族孩子的“爸爸”

2018-03-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犁3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62岁的沈建佳是新疆特克斯县一名退休干部,32年来帮助173名偏远农牧区少数民族贫困家庭的孩子走进课堂,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爸爸”。2018-03-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晚上8点,沈建佳招呼6个儿子吃饭。这6个孩子来自偏远农牧区的贫困家庭,沈建佳资助他们,在特克斯县求学。

  沈建佳:想上没办法上,好多人找我来,像我没上出来学,那时候都很难过的,看着学生们遇到这些困难我就很想帮助。

  1986年,沈建佳将面临辍学的6名哈萨克族贫困学生接到自己家里,免费吃住。最多的时候,20平米的房间住着十几个孩子。2013年以来,沈建佳带动家人、朋友、同事、战友等百余人先后成立了“爱心爸爸团”、“爱心哥哥团”等爱心志愿队共同助力贫困家庭孩子重返校园。22岁的别克阿力·吾山曾在沈建佳的家里住了七年,工作后也加入了爱心团队,他说传承沈爸爸的爱心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别克阿力·吾山:很多娃娃在沈爸爸家里住过的,都加入了“爱心爸爸团”,像干爸一样干好事,帮助有需要的人。

  32年来,沈建佳资助了173名少数民族孩子求学。沈建佳几乎没有存款,所有收入都用在了孩子们的学费、生活费上。

  沈建佳:我的财富就是孩子,他们能够把这个爱心传递下去,将来为社会能够做一些贡献,这就是财富。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