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发言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

2018-03-2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近来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摩擦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近期关于美国与其他国家,包括美国与中国贸易摩擦问题,各方都很关注,也都纷纷表达了对维护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和世界经济稳定的担忧。她说,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2018-3-2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华春莹:我看到过一个数字,2015年中美经贸合作帮助每个美国家庭节省了约850美元。如果美方没有从中美经贸合作中获取实实在在的利益,中美经贸合作不可能得到如此持续快速的增长。

  华春莹说,打贸易战没有赢家。多家美国贸易协会的请愿、多名经济学家的观点以及世界多国的反应都明白无误地表明了这一点。

  华春莹:中方不想跟任何人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逼迫我们打,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如果美方采取损害中方利益的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和必要的应对措施,维护好自身的正当权益。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