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主席在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引发强烈反响

2018-03-21 08: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人大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2018-3-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新时代的春天生机勃发,新时代的中国充满希望。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

  江西代表罗胜联: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给人民交了一份十分满意的答卷,人民看在心里、想在心里、记在心里。对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了这个,我们国家不愁不发达、不愁不强盛。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习近平主席说,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河北代表韩树旺:我们听完之后特别特别的兴奋,我们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新的历史方位,新的使命担当。“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黑龙江代表石嘉兴听了习主席的讲话后表示,回去后要带头宣传贯彻两会精神。

  石嘉兴:我们基层地方党委政府就是要让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基层落地生根,特别是东北振兴、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这些重大的举措,一定要在我们大庆落到实处。

  来自基层的科技工作者代表,新疆代表吾尔尼沙·卡得尔说:“我回去以后将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上来,普及推广科学的技术,帮助乡亲们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

  山东代表王银香,是来自基层的村党支部书记,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反复提到“人民”二字,让她倍感振奋。

  王银香:习主席讲的话非常振奋人心,十三亿多人团结起来一条心,把我们的事业干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浙江代表丁列明说,习主席的讲话让他充满干劲。

  丁列明:强调我们权力为人民,工作也是围绕人民,觉得我们代表也一样,也是要围绕人民展开我们的工作。科技创新也要为民,为老百姓的健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湖北代表王能干说,要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长征路上展现新作为。

  王能干:回去以后要带领乡亲们在乡村振兴中努力工作,为把我们农村建设成美丽、富饶、幸福、和谐的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编辑: 巩盼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