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产生 各地群众点赞选举结果

2018-03-18 0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各地群众盛赞选举结果,表示将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的带领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拼搏。2018-03-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当宣布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时,山东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黄金苑社区党员活动室内响起掌声。

  社区居民王恩海:在习主席领导下,过去五年抓扶贫、抓反腐、抓生态环境、提高收入,一系列措施深得民心。

  福建福州是习主席曾经长期工作过的地方,市民更加关注选举结果。

  军门社区干部刘守珍:习近平在我们福建福州工作了很多年,非常关心我们老百姓,有很好的口碑,他是从基层一步步做起的,大家都非常信任他、支持他,也希望他在任期内为百姓谋更多福祉。

  在闽西老区龙岩,市民陈国俊表达了对未来的信心与期待:现在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攻坚期,国家需要稳定,习主席全票当选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是习主席提出“金山银山、绿水青山”思想的地方。得知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村民朱维说,他们尝到了坚持“两山道路”的甜头。

  朱维:跟着我们习总书记继续前进,我们的余村也会越来越好的。毕竟当初就是习总书记来到了余村,才让余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平泉林业职工:作为平泉的一名林业职工,我一定要继续发扬习主席提出的“塞罕坝”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护卫我们的绿水青山。

  在江西赣南老区,于都县贡江镇城北社区居民李龙生和瑞金市黄柏乡龙湖村村民邓大庆说,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体现了党的主张、国家的意志、人民的意愿。

  邓大庆:习近平当选主席我们是最满意的,支持!我坚信,在新一届国家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我们老区人民的生产生活一定会得到更大的提高。

  成都市民朱雅莉和河南省安阳市机关工作人员陈伟在手机上看完选举直播后,也认为习近平的当选是我们人民意愿的充分表达,有利于更好地实现中国梦。

  陈伟:我觉得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5年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还会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生活也会过的更好。这也为下一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强的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听到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的消息,江苏大学大三学生施华清和在海外留学的河北承德学生李萌也很开心。

  施华清: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并对宪法进行宣誓,这体现了国家全面推行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的决心。

  李萌: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我们留学生在国外生活的也是更加的有底气了。

  80后创业青年高凌翔是香港一家文化公司的负责人,她坚信,未来五年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国家会更好,香港也会更好。

  高凌翔:作为在香港的青年,我觉得在习主席的带领下,一国两制这基本方针肯定能得到更好的贯彻,对于我们香港人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国家好,香港肯定会更好,我也是非常的激动。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