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做客中央台】全国人大代表彭家瑞:新疆建设兵团创造“人进沙退”生态奇迹

2018-03-18 07: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林涛 张孝成 吴卓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日(17日)中午,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司令员彭家瑞做客中央台,畅谈新时代兵团如何强化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全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建设稳定边疆、美丽兵团。2018-03-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彭家瑞说,60多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数代军垦战士一手拿枪、一手拿镐,保卫边疆也建设着美丽边疆。为维护边境安全和新疆社会稳定发挥了特殊作用。

  彭家瑞:维稳戍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的根本定位,是兵团的职责使命和看家本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履行兵团职责使命这个根本问题上来不得一丝含糊。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面对干部群众呼声和新时代党中央的定位要求,兵团破字当头、迎难而上,自我革命。

  彭家瑞:坚决打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创立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职工管理新机制,统筹推进各方面改革,真正把兵团打造成职能定位清晰、体制机制健全、综合实力雄厚、作用发挥有力的坚强力量。

  全疆一盘棋、南疆是棋眼,向南发展是兵团深化改革、维稳戍边的重中之重。为此,兵团创新发展思路,坚持积聚人口的政策导向、大力发展二三产业、着力推进城镇化发展。

  彭家瑞:坚定走产业发展带动人口积聚的路子,在推动产业协调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找准各自城市和城镇发展的坐标方位,实现错位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把每个兵团城镇都建设成为南疆经济发展增长极、现代文明聚集地、维稳戍边新堡垒,更好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功能。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