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 广大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2018-03-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对此,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一表决结果充分说明,宪法修正案顺应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2018-3-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黎明社区的居民们说,这次修宪修到了大家的心坎里。

  黎明社区党总支书记柏旻:十八大以来,咱们生活变化多大呀,咱们中国迎来了新时代,宪法也要紧跟时代步伐,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修宪是为了国家更好地发展,为老百姓更好的谋福祉,对国家的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河北秦皇岛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刘子刚说,这次专门将“生态文明”写入宪法,很受振奋。

  刘子刚:把“生态文明”加入进来,体现了党和国家的重视,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辽宁大连市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苑社区书记王洋表示,修改宪法是为了国家更好发展,为老百姓谋福祉。

  王洋:作为基层工作者,我要组织社区百姓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只有我们国家发展好了,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

  谈到宪法修改,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管理主任朱永生深有体会。

  朱永生:我们切实感受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绝不是一个空口号,我国的司法环境和律师的执业环境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我们对我国依法治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新疆温泉县博格达尔镇圣泉社区党总支书记巴登花(女,蒙古族):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宪法修改,因为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也在香港各界引发热议。香港市民姚大卫一直关注宪法修改。在他看来,国家对宪法进行修改既顺应新时代潮流,也符合人民期盼。宪法修正案增加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表述,也让姚大卫深有感触。

  姚大卫:我就感觉这是体现了国家对整个世界社会的一种担当。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