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声音】养老、乡村振兴等成为代表委员关注话题

2018-03-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养老问题”依然被广泛热议。全国政协委员陈文华带来了在农村建立居家互助式“颐养之家”养老新模式,重点突出“家”的建设,解决农村养老难。2018-3-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陈文华:利用乡村闲置的校舍、仓库,把它作为一个“颐养之家”的一个住地。离家不离村,他还是跟他的原来的乡亲在一起居住,有感情上的交流,有生活上的便捷,比较舒适。

  全国人大代表尚朝阳表示,乡村振兴是大战略,得从组织振兴下功夫,现在基层组织就是缺能人、缺年轻人。

  尚朝阳:现在有一些大中专毕业生回来了,有一批在外面见了世面受了磨练的人回来。我们现在非常注重在这些人中培养党员。只有这样,农村的事由有本事、有责任心的人来管,乡村的振兴才有希望。

  全国政协委员贾殿增认为,乡村振兴要重视“土专家”“田秀才”的培养。

  贾殿增:要跟产业发展相适应,既需要产业领军人才,也需要乡村治理人才,提升“土专家”“田秀才”实用型队伍科技含量。

  传统艺术作品怎么才能既叫好又叫座,全国人大代表、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认为,必须创新艺术表现和传播形式,让青年人爱上传统戏曲。

  韩再芬:我们的文化艺术既要坚守好自己的那一份独特,还是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编辑: 范斯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