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代表委员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2018-03-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出席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表示,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宪法修正案,热切期盼全面依法治国不断开创新局面。2018-03-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观时而制法,因事而制礼。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代表委员一致认为,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形势新实践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符合宪法发展规律、符合时代发展和实践需要。

  江苏代表杨恒俊:修改宪法的目的是更好体现人民的意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夺取新时代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区捷表示,宪法必须体现适应历史的进步、时代的发展,只有不断地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作出新规范,才有强大的生命力。

  区捷:使宪法适用于不同时期和历史任务的需要,才能充分地发挥它根本大法的作用,才能真正凝聚共识、汇集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提供法律保障。

  山西代表、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冯军表示,本次宪法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取得的最重要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成果。

  冯军:实现现行宪法与时俱进,使现行宪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一道进入新时代,从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提供有力的宪法保障。

  天津代表李巍表示,宪法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宪法,意义重大而深远。

  李巍:我觉得这是我们对于进一步巩固我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这种团结奋斗的思想的基础,对于确保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能够始终按照一个正确的方向前进,意义是重大而深远的。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福建代表黄茂兴谈到他对宪法修改的心声。

  黄茂兴:我们青年人享受到这样美好幸福的生活,归根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所以我坚决拥护这次宪法的修改,完全赞同这次宪法修正案的各项修改内容。

  河南代表张雷明说,设立国家监察机关,赋予其宪法地位,充分体现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

  张雷明:特别是把监察委员会写入我们的宪法,就为我们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法律的依据,有利于我们这项工作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浙江代表温暖表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下一步要发挥好表率作用。

  温暖:要当认真学习宪法的表率,当树立宪法意识的表率,带头遵守宪法原则,带头弘扬宪法精神,切实捍卫宪法的权威,维护宪法的尊严。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