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部长通道】六位部委负责人回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热点

2018-03-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部长通道”昨日(9日)下午再次开启,六位部委负责人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相关热点问题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2018-03-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澳门互利合作。目前,港珠澳大桥已经建成,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广州到深圳的高铁已建成通车。深圳到香港的高铁正在联调联试,全国人大常委会也已经审议批准了广州深圳香港高铁,一地两检的通关安排。

  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有利于粤港澳三地人员往来、货物往来、资金往来的一些机制、政策和举措,正在密集磋商,成熟一项,再推出一个项目。比如相关部门又新出台的一些有利于港澳同胞到内地就学就业生活的有关措施。又比如广东省人民政府先后出台的有利于出入境、交通以及警务协作方面的一些举措措施。

  健康扶贫也备受媒体关注,国家实施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即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734万贫困患者将得到分类救治。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各地采取综合的措施,对贫困的患者采取了倾斜性的支持保障政策。比如提高医保的报销比例,大病保险降低了起付线50%,在县域内住院的贫困患者,实行了先住院后后付费的这样的一站式的结算办法。2017年贫困的家庭,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的负担比例下降到20%左右。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