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会部长通道】两会“部长通道”再度开启 六位部长回应社会热点

2018-03-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日(5日),两会“部长通道”再次开启,六位部长分别回应了记者提问。2018-03-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我国已经连续三年位居新能源汽车全球产销第一大国,仅去年一年的产销量就接近80万辆,比上一年产销增长了50%以上。

  针对新能源汽车是不是真的节能环保的问题,苗圩回应说:“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不断进步,它的节能减排效应也会做得越来越好。我们相信新能源汽车发展未来还会呈现出一个高速增长的态势。”

  反腐一直是社会热点话题。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杨晓渡表示,要取得反腐败的彻底胜利,需要继续加强党的领导。

  杨晓渡:过去有一个大的空白点,就是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没有跟上。那么通过这次国家监察委的设立,我们将对这个空白地段,运用监察法的授权进行监督、调查和处置。

  针对农业增产增收是否是依靠了大量使用化肥的问题,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回应表示,化肥确实用得多,要减量。

  韩长赋:农业部门要大力推进农业的绿色发展,抓重点品种,特别是在果、菜、茶、园艺产品这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化肥农药的减量实施。

  而对于媒体关注到两岸关系陷入政治僵局的问题,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回应称,责任完全在台湾当局。

  张志军:如果有人错判形势,执意推动台独分裂,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都决不答应。我们有坚定的意志,有充分的信心,更有足够的能力来遏制住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