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代表 新委员】安徽团的全国人大代表王萌萌

2018-03-0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6日消息(记者王利 安徽台记者张建亚)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王萌萌携带的第一份建议是要改进农村就业扶贫车间的建设。而五年前,大学毕业的王萌萌选择回到老家定远农村,在吴圩镇创业基地建起草莓园时,遭遇的还是一片质疑声。2018-03-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萌萌: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处于一种观望或者是一种笑话,这个黄毛丫头来种田肯定不会成功的,大家都不待见我。

  从城市回到农村的五年,王萌萌带动西孔村70多户贫困户成功脱贫,创业园区里的贫困户户均增收1万5千元。

  得知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时,王萌萌有一些忐忑,但更多的还是兴奋:她得为身后的贫困乡亲们好好发言。

  王萌萌:就是加快这个建立的数量,第一个在与咱们那个劳动密集型企业相关的一些地方,在劳动密集型的地区建立扶贫车间。第二是咱们的村集体经济也可以建立相应的扶贫车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这给王萌萌吃了一颗定心丸。

  王萌萌:我没想过要出去,我是觉得自己在农村做的这些事情还是蛮有意义的。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