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展示大国风范 “北京八分钟”今晚将亮相平昌冬奥会闭幕式

2018-02-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昌2月25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北京冬奥组委在平昌召开新闻发布会,总导演张艺谋介绍了今晚将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进行的“北京八分钟”表演。2018-2-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执导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的张艺谋及其团队出席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新闻发布会,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八分钟的主题将是欢迎八方来客参加2022北京冬奥,同时展示大国风范。

  张艺谋:任何一个民族都是这样,我们当然要打我们的文化自信、科技含量,我们打我们的5000年文化和今天中国的新面貌,打我们的理念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地球、五大洲、世界各国一种共同的东西,短短8分钟突出了这个理念,我认为这是大国的风范。

  据了解,“北京8分钟”的表演团队有200多人,2月11日,技术团队已于先期抵达韩国,并按照预定时间完成了道具安装。张艺谋透露,八分钟表演中将会有大量人工智能参与。

  张艺谋:一个特点就是会有人工智能的参与,人工智能和演员一起完成表演,我认为这方面还是很有特点的。

  此外,表演中还会设置一个通过互联网与普通中国老百姓的互动环节,已有6000万人参与进来。

  张艺谋:大家还通过互联网方式参与到我们的表演当中,其中会有很多人的图片头像和我们的表演一起出现。用这样的方式欢迎大家2022北京见。

编辑: 巩盼东